九辫儿中的小海棠

无限停更

放不下(下)

结局he,不爱写虐文

各位下午好啦

前文指路放不下(上) 

------------

5⃣

陆绎在开学的几天,每天都在堵袁今夏,但都堵不到她,这天等来的却是蓝青玄


“陆绎!我想跟你聊聊”蓝青玄其实想揍他一拳的,但想到了今夏会心疼,还是收回了手

“好”陆绎不知道杨岳与今夏是什么关系,男朋友吗

他们并没去什么咖啡馆,餐厅而是去了校园的梨花园,那里人很多,也很美。这也成为了一处景点。不一会便有人朝他们走去


“同学,可以要个联系方式嘛”一名女同学对着陆绎说,微微低下头有些害羞。陆绎拒绝了,女生不放弃,问他有没有女朋友,陆绎回答说

“有喜欢的人了…”女孩尴尬的走了

“你看,随时随地都会有人追你,你的附近总会有很多人,你总是受人欢迎。而今夏,当年被迫转学以后,后来的同学就说她是婊子,说她不要脸。后来她的妈妈出了事,大家都说她是扫把星,离她远远的”蓝青玄顿了顿

“上次你们通完电话厚,有人把今夏的母亲撞了,最后成了植物人,今夏还欠着债务,照顾她的妈妈还要拼命学习。她…是擦边进的”陆绎不知道袁今夏居然遭遇了这么多,他不敢想象。他抓住了一点,找人撞的!他的父亲……曹灵儿脱不了关系

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,你说你有喜欢的人,我希望那个人是今夏,我是今夏的哥哥,那天那个男生是他的……表哥,有什么事找我们就行,这几天离今夏远一点吧”说完原路返回

6⃣️

“爸……”陆庭很惊讶,这是从陆绎上初二以来第一次这么叫他

“你去……找过今夏……”陆庭没有太多表情,好像预料之中一样

“嗯”陆庭不想再骗他了,这一年可以看出二人的感情要远比他想的要坚固

“你开车找人撞了她的母亲!”陆绎情绪激动,说出来的话不像是问句而是感叹句

“她……不是还活着吗”陆庭也有些自责

“呵,你知不知道她这高三那年怎么过的,”陆庭不知道,他也没有去了解

“……”

“我告诉你,这你自以为善良的曹灵儿做出来肮脏的事”说完给他了照片和几段音频

『灵儿姐,你当时告诉我袁今夏来我们学校就告诉你,她今天刚转来,您料事如神啊』


『哈哈,那还不简单嘛,跟我抢哥哥还差了点,你说这陆老头,我随便编了袁今夏的一个缺点,他就信了』


『灵儿姐厉害,有什么行动』


『你就说袁今夏是婊子,别人都有未婚妻了,还勾引人家,最后被迫转学,还是因为男方的父亲给她好多钱』

『灵儿姐,你别说真好使,这一天全校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,老师都不喜欢她』


『很好,我告诉你,明天你就可以找人找她了,使劲点,别留情』


『姐,对不起。我搞砸了,今天突然转来两个男生,一直护着袁今夏,找人揍她的时候,那两个男生把那些人全揍了』


『废物,算了,这些就够了,哥哥这几天成绩下降了,都是那个贱人的事,她今天还跟哥哥通话了,我告诉陆庭,他一定会生气的,哈哈哈哈!等着吧袁今夏』


『灵儿姐,那袁今夏的母亲被撞了,哈哈哈哈,可残了那个样子,我还传出去她是个扫把星』


『好,聪明。以后随时联系』


“您也看到了,今夏家庭虽然有些低微,但她人是善良,您希望以后我娶一个充满心机的女人吧”陆绎跪下来了


“爸,我求求你,帮帮今夏,她的母亲还活着,医生说只要是有康复训练,就可以恢复正常”陆庭内心还是很纠结


“绎儿,我错了,哎,等我安排完后事,把股份交给你,我就……去自首,那姑娘那边,我自会照料,回去吧”陆绎虽然想给今夏一个交代,但是这个交代必须是父亲进去。他想到父亲近几年来做的事,想父亲进去也未必事件坏事


“那我等你回来”


7⃣️

“今夏”陆绎在病房门口轻声叫她,袁今夏是不想见他的,可最后怎么也得说清楚不能老躲着他


“你……怎么来了”


“我都知道了……”袁今夏彻底崩溃,瘫倒在地


“你是,来看我笑话的?”

“不是!”陆绎不想解释,他想让今夏看着他坚定的目光

“那……”

“其实,曹灵儿和我没有婚约,她只是喜欢我而已,她那天跟我父亲说了你的坏话,因为没有见过你,所以…误会你了”袁今夏欲言又止,陆绎看出来她的心思

“那天吵架后,我是想让你吃醋而已,等我追出去的时候你自己不见了,我到处找你,我们经常去的地方也找不到你”袁今夏撇过头,不在看他

“今夏,我错了…阿姨的事我来承担,阿姨一定会恢复的”

“陆叔叔会同意吗”袁今夏小心翼翼地问

“他同意了,他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说处理完一些事就自首”

“你……你让你父亲自首,不好吧”

“父亲前几年做了些不正当的生意,然后…被人发现他陷害给了他,那家人回来报复,我的母亲死于其中……他该为他的一切做了结了!”陆绎将袁今夏搂入怀中

“夏,我们回到当初好不好”

“回不去了……”陆绎的眼神中透露悲伤

“哈哈,瞅把你吓的”今夏顿了顿

“绎,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啊!”陆绎听到后开心的像个孩子

“快起来,地上凉,我可以看看阿姨吗”

“好……”他/她牵着手进去了

8⃣️

今夏从那以后,学习成绩直线上升,陆绎基本上都在今夏身旁,曹灵儿无法接近

“哥哥,你明天带我去看看陆叔叔吧”他答应了

“爸,我带今夏回来看你了!”

“快带姑娘进来,你去给我买点菜”陆绎本来是不答应的,最后无奈还是去了

“叔叔……”

“我可以叫你今夏吗”她说可以

“今夏,之前的事我像你道歉,都怪我一时糊涂,等我看到你和绎儿结婚之后,我就去自首,给你们家一个交代,你母亲我看恢复的差不多了,可以走步了,再锻炼锻炼就可以了”袁今夏时不时的回应他,陆庭这时候才发现,她与之前曹灵儿介绍的完全不同

陆绎22岁的时候,他们领了证,准备了婚礼,婚礼上,袁母和陆父都去了。袁今夏那日也格外的漂亮,在外人眼里二人郎才女貌,大家说说笑笑,只留下曹灵儿一个人在角落里气愤

9⃣️

没有人知道袁母的车祸是陆庭造成的,袁母也不知道,他们从未说出去。陆绎在大学毕业之前并未碰过今夏,他表示忍着真的很难受。今夏这几年过的也快乐,笑容重回脸上

陆庭最后自首了,判了5年有期徒刑,袁今夏在上大四那年,起诉了曹灵儿,曹灵儿因对他人进行校园暴力,被判8年有期徒刑

有一天,今夏并未下班,陆绎先回来了,他看到桌子上有一本日记,他知道翻女生东西不对,但他好奇前几年她的想法

「9.20 天气晴

天气是晴的,可是我的心并不晴。我转到了新学校,可刚到这的第一天,就被大家针对,我……做错了吗


9.21 天气阴

我的心情跟这天是一样的,他们找人堵我,准备揍我,我的两个哥哥来了,我有些安心


10.1 天气……

母亲出了车祸,这一切都是曹灵儿所做的…为什么不肯放过我


10.7 天气晴

今天不知怎么我走到了海边,也许我想走进去吧……我没有,后来我来到了医院,来到了楼顶,看到楼下,发现并不高。我迈出了一只脚,可又收了回来,想到了我的母亲,想到了……陆绎,忘不掉他


11.23 

玄哥带我去了心理科,好吧中度抑郁症。我有在治疗……」


陆绎并未看完,他不敢再往下看,回来时,他抱住了她


“怎么了?”袁今夏只是发蒙

“我错了,没有保护好你”袁今夏好像明白了他在说什么

“都过去了,我饿了,你给我们仨做饭吧!”

“我们仨?”随后袁今夏指了指肚子

“我肚子里还有一位呢,两个月了!”

🔟

陆庭出来了,人消瘦了

“爸!我们回家吧”陆庭看着他们,他听说他们有了个孩子,他也要当爷爷了

曹灵儿出来后,并未有人接她,她也无处可去……最后被地痞流氓给强/jian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科普:

根据《刑法》第二百三十四条:

 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。犯前款罪,致人重伤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;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,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、无期徒刑或者死刑。

        犯前款罪,致人重伤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;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,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、无期徒刑或者死刑。本法另有规定的,依照规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夏是领养的,蓝青玄是袁母亲生的,袁今夏的养父姓蓝,但领回来的时蓝父已经去世。领养今夏时候,就跟养母姓。蓝青玄也一直把她当亲妹妹

我这个月就不更文了,我要期末了,我为我的成绩担忧,我要好好复习啦啦!不要取关哦~

这篇应该很长吧(我眼里是这个样子的)

我觉得结局还是不错的

好啦,喜欢的小可爱记得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哦~

感谢大家的阅读,我们7月再见!


评论(1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